中心概况

卫生保健服务中心前身为琼州学院五指山校区医务所,随着学校不断扩大向三亚校区发展,为满足学校师生员工医疗需求,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医疗权益,经学校决定,整合三亚校区医务室、五指山校区医务所,组建新的琼州学院卫生保健服务中心。20159月,学校更名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,中心随即更名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卫生保健服务中心。中心建制为处级单位,下设保健科、卫生科两个科室。中心实行统一管理,是非营利的学校医疗卫生保健防疫体系。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日常医疗诊治(承担师生员工常见病、多发病的诊断处理),疾病防控(学校传染病预防和管理,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),预防保健(新生、毕业生体检及教师资格证体检,全校教职工(含离退休)健康体检)等医疗保障工作任务。同时,还承担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任务,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疾病预防知识普及、健康教育等活动。并协助相关部门落实医疗保险的征缴、报销等工作。

目前,中心医务及行政人员共18人,其中副高职称5人、中级职称5人,初级职称3人。因学校两地办学,中心在三亚校区、五指山校区实行分校区医疗诊治、医疗保健等服务,从而保障两校区师生的身心健康及医疗权益。

中心始终坚持“为师生、教学、科研”三服务原则,在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,统筹安排,克服困难,落实门诊全天候24小时值班责任制,力求做到小病不出校门,大病转诊及时有协助,方便师生就诊,大大减轻患病师生经济负担。

 

 

组织机构

 

钟寿星         中心主任

 

武天明         中心副主任、副主任医师

 

邝道宝         卫生科科长

 

相关附件:

Copyright ©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卫生保健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

地址: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9栋一楼109号医务室 邮箱:wsbjfwzx@126.com
联系电话:0898-88982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