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开展自动除颤仪(AED)使用应急演练

1115日下午,我校开展自动除颤仪AED(以下简称AED)使用应急演练培训,旨在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安全,扩大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和AED使用知晓度,提高应急救护能力。培训活动由校办公室副主任、校团委书记林丽菲主持,各部门代表、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。

本次培训由校卫生保健服务中心承担,主要从心肺复苏的技巧和AED的正确使用方法开展。急救人员借助模拟人教具配合演示操作胸外按压、人工呼吸。医务人员表示,救人原则首先是确认现场安全,警惕室内室外的危险因素;其次是快,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为“4分钟”,并重点讲解在实际救助中,如何抓住最有效的“黄金4分钟”时间挽救伤员的生命。讲解结束后,师生们轮流体验急救操作,并对上场师生的操作进行指导。

据悉,我国每年死于心源性猝死的人数是全球第一,心源性猝死患者的成功抢救率不足1%,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时间,抢救心源性猝死的黄金时间只有四分钟,如果正常使用AED设备,在“黄金四分钟”内完成除颤,那么患者的生存率可达50%

相关附件:

Copyright ©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卫生保健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

地址: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9栋一楼109号医务室 邮箱:wsbjfwzx@126.com
联系电话:0898-88982265